港都醫療尖兵

有一天,狂犬國的國王,約了髒鼠國和埃及斑蚊的領袖,到廢棄車王國「密商大計」。蝙蝠

狂犬王直截了當地:

「今天請兩位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得到你們的幫忙,好教訓教訓那老是排斥我們的港都國。」

「這有什麼問題呢?只要閣下說一聲,我保證讓港都國慘遭『鼠疫之禍』!」

髒鼠王不假思索,立刻贊成。

「行!我國『登革熱飛彈』的威力,你們是有目共睹的。只要他一發射,港都國一定大敗!」

埃及斑蚊也不甘示弱,馬上表明支持之意。高雄醫學院

狂犬王聽後,不由得喜行於色:

「好極了!好極了!再加上我國特製的狂犬病坦克,我不相信港都國不棄甲投降!」

「棒!棒!真是棒透了!」

東道主「廢棄車王」說話了。他先拍手叫好,然後慢條斯理地:

「想當年,我們也都是大殺手,好多港都國的人,都慘死在我們的魔掌下。現在,我們老了、不行了,只能在精神上加盟你們。不過我們那些徒子徒孫,會幫助你們一臂之力的;他們會在港都國的各個角落進行游擊戰,讓他們防不勝防!」

 

「真是帥呆了!真是帥呆了!港都國,舉白旗吧!」

狂犬王、髒鼠王和埃及斑蚊王不約而同地認為勝券在握。

而這場「秘密會議」,其實也是「誓師典禮」,因為片刻之後,大規模的攻擊行動,便瘋狂的展開了,使港都國陷入風聲鶴唳的窘境中........

「不要慌!不要慌!」

港都國抗戰總司令-----衛生局,先請大家鎮定,然後胸有成竹地:大同醫院

「這回,雖然敵人來勢洶洶,但我們一定可以贏得勝利的。各區衛生所,請你們擔任先鋒,先給他們來個迎頭痛擊!市立民生醫院、大同醫院、婦幼醫院、凱旋醫院、中醫院,以及高雄榮民總醫院、國軍八○六醫院、國軍八○二醫院、高雄醫學院、......,你們全力支援、救難,使他們帶來的殺傷力減至最輕!」、

「是的!總司令。」

各區衛生所立刻帶著精良的武器,殺向敵陣。

「沒問題!我們一定達成任務!」

市立民生醫院等也義無反顧地投入戰場。

由於港都國的抗戰部隊兵強馬壯、糧充彈足,因此不到一個月,便讓來犯的強敵吃了敗仗。

但在慶功宴上,總司令並無喜色:

「....... 今天,我們雖然打了勝仗,但狡詐、陰險的敵人,隨時都會捲土重來,我希望大家不要自滿、懈怠,應該......」

「總司令,您放心!我們會永遠提高警覺,加強戒備的!」

沒等總司令說完,大家便同拍胸脯,保證不會讓敵人越雷池一步。

總司令一聽,才轉憂為喜;會場上,也才傳出笑聲。

就這樣,港都國一值都平安無事,成為一個快樂的天堂。


高雄市國民小學鄉土教材--愛我高雄 回首頁 回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