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景點介紹-親子版
景點名稱 018.壽山動物園
景點介紹-親子版

  因日本皇太子曾在此山做壽而命名的「壽山」公園,七O年代開放休閒,由於長期處於要塞管制區,而使得壽山的原始自然生態得以長久續存,林園、寺院散置其間,並有環山道路相通,是運動、觀光的必到之地。位於山腰的動物園,佔地五十多公頃,八十餘種野生動物,包括大鳥、爬蟲、業行動物、小獸、猛獸、猛禽區等等,採開放式柵欄管理,讓遊客能清楚觀察動物習性。

  壽山動物園最早於民國六十七年七月一日成立於壽山西麓西子灣,名為「西子灣動物園」,由高雄市公園管理處(現養工處)所屬西子灣風景特定區管理所管轄。民國六十九年,市府爭取中山大學在高雄市復校,將西子灣風景特定區變更為校地,故另於壽山東麓闢建壽山風景區,選定壽山東南角現址設立新園,規劃完成後,於七十年七月廿八日開工歷時五年,於七十五年五月完成園區內全部設施,動物則於七十五年三月進行搬遷,同年六月十五日對外開放參觀。民國98年封園進行了大幅度整修更加自然化,增設並改善設施。經過大改造的壽山動物園於同年的11月7日正式全面開放參觀。

  目前壽山動物園隸屬於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所管轄。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網站管理:高雄市莒光國小本土教育資源中心 地址:81152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842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esign:絕點子科技
本站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5.5以上,螢幕析度1024 × 768瀏覽 電話:(07)3612078轉12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