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景點介紹-親子版
景點名稱 001.各地圖書館
景點介紹-親子版

  市立圖書館前身為「打狗文庫協讚會」及「高雄州民眾教育館」。

  早期在中正四路上,命名為「高雄市立中山圖書館」,高雄市立圖書館遷移多次,最後座落在民生路及中華路上(現今城市光廊的後方)。隨著民生路圖書總館使用已超過30年,建築老舊不符合民眾需求。於民國100年開始規劃圖書新總館,103年11月完工啓用,為提供高雄市民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一座藏書豐富的圖書總館。

  為提升市民閱讀風氣,目前所轄館舍除了高雄市圖書館總館與高雄文學館外,尚有各行政區普設圖書館分館及新興民眾閱覽室,左營新館、小港分館分別將於98年6月及99年12月開館營運。另外,坐落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內的大東藝術圖書館,為首創藝術專業的圖書館,於101年4月22日正式開館營運,是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分館之一。以「藝術閱讀」為設立宗旨,期盼能深耕藝術教育,成為南台灣的藝術資源寶庫。

  市立圖書館借閱證的申請非常方便,凡中華民國國民均可持戶口名簿或相關身分證明文件辦理,也適用於高雄市各分館、文化中心圖書館及市立空中大學圖書館(民眾部)。現今的資訊發達又便利,圖書館同時針對大批贈書,採取「到宅取書」的貼心服務,各圖書館服務台也均受理民眾捐贈圖書。另民眾不論在高雄市任何一家圖書館借書,只要在家附近的圖書館皆可還書喔!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網站管理:高雄市莒光國小本土教育資源中心 地址:81152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842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esign:絕點子科技
本站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5.5以上,螢幕析度1024 × 768瀏覽 電話:(07)3612078轉12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