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景點介紹-親子版
景點名稱 010.原生植物園
景點介紹-親子版

位於左營區的原生植物園,是全國第一座以原生植物為主題的公園,佔地4.66公頃的園區以最接近大自然的生態工法建造而成,結合了高低起伏地型和舊曹公圳原有水渠,打造出猶如大自然生態縮影的風貌。流水淙淙的水生植物區、熱帶植物區、季風雨林、珊瑚礁區…讓人身歷其境、印象深刻。目前園區有45科60多種臺灣原生植物,每一株植物都附有詳細解說,就像活生生的植物圖書館。更有兒童遊憩區及生態解說中心,漫遊在綠意生態中,寓教於樂,是集休閒與教育功能的最佳去處。

當你踏入園區中時,就進入一個完整而生動的生命成長故事。園中的植栽,以景觀式手法設計,將生態與休憩功能非常巧妙地結合。入口廣場的蝴蝶一生生態具有教育意義的內容,更以藝術形式呈現;而溪流區由上、中、下游的激流,彷如自然重現,花式噴水、曲橋、沙灘,更是提供民眾饒富趣味的園區景觀。園區內每種植物都設有解說牌,說明樹種的名稱、特色與特殊用途,提昇了市民認知的水平與綠化的品質。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網站管理:高雄市莒光國小本土教育資源中心 地址:81152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842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esign:絕點子科技
本站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5.5以上,螢幕析度1024 × 768瀏覽 電話:(07)3612078轉12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