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景點介紹-親子版
景點名稱 006.高雄國家體育場
景點介紹-親子版

        高雄國家體育場(英語:National Stadium),原稱世運主場館,是高雄市政府主管的一座綜合性體育場館。原本是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現教育部體育署﹞為因應爭取主辦國際綜合運動賽會及舉辦2009年世界運動會而籌建,由國際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和台灣的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

        場館內是四百米之田徑場兼足球場,是台灣首座符合國際標準的體育場館—通過國際田徑總會(IAAF)一級認證,並符合國際足球總會(FIFA)之規範要求的場館。觀眾席可容納40,000觀眾席,加上預留增設之觀眾席次臨時看台空間,共可容納55,000席,以利未來爭取大型國際賽會。

        這是一座拋開傳統體育場館的設計概念,以創新之姿誕生出的全球第一座開口型巨蛋,利用15根鋼條形成螺旋型的外部結構及太陽能光電板屋頂的構成,讓高雄國家體育場兼具了藝術與律動的之美。它也是全國第一座兼具綠建築及太陽能光電特色的運動場館,同時也是全世界數一數二運用太陽能光電的體育館哦!除此之外,高雄國家體育場更通過了綠建築九大指標,整合了運動、休閒、娛樂、消費、觀光、旅遊等相關的產業,也具有都市公園的機能,體育場外還有生態池及許多的公共藝術等你來欣賞喔!。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網站管理:高雄市莒光國小本土教育資源中心 地址:81152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842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esign:絕點子科技
本站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5.5以上,螢幕析度1024 × 768瀏覽 電話:(07)3612078轉12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