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景點介紹-親子版
景點名稱 008.高雄市孔子廟
景點介紹-親子版

         高雄市孔子廟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哈囉市場旁,是全台灣最雄偉肅穆的孔廟,許多人都以為它是個古蹟,其實不是喔!它是左營蓮池潭觀光建築地標之一。真正的古蹟是舊孔廟—崇聖祠,它位於舊城國小內,是個市定古蹟。

        西元1973年(民國62年),因原有的舊孔廟已年久失修,且僅餘崇聖祠,市政府擇定於蓮池潭北岸,即今左營區蓮潭路400號,興建新的孔子廟。新建孔廟於西元1974年(民國63年)開工,至西元1976年(民國65年)落成。占地1,800餘平方公尺,參照宋制山東曲阜孔子廟配置,建築巍峨堂皇,造型優雅,分為大成殿、文昌祠、明倫堂及書院,正對廣場,右側即欞星門,左側有一座小拱橋,橋旁橫陳一片敘述孔子事蹟的銅壁浮雕,背後書寫有「萬仞宮牆」四個大字;是讚美孔子學問道德的高深。禮門、義路是追求孔子之道,就要循禮蹈義。另外傳統上櫺星門、大成門,只有祭孔祀典時才開啟,平時進出孔子廟的人,只能走禮門、義路兩門。102年完成空間改善工程後,拆除了原本的圍牆,視線通透,利於民眾、遊客進入。此處鄰近蓮池潭,風景秀美,成為本市觀光勝地。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網站管理:高雄市莒光國小本土教育資源中心 地址:81152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842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esign:絕點子科技
本站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5.5以上,螢幕析度1024 × 768瀏覽 電話:(07)3612078轉12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