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景點介紹-親子版
景點名稱 017.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景點介紹-親子版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為高雄市動物保護主管機關,設有動物疾病檢驗組、獸醫行政管理組、動物防疫組、動物保護組、動物收容管理組等5組,其中「動物收容管理組」,主要業務為動物收容管理。

為了方便管理與運作,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的各組辦公室,分別設置在下列3地區:高雄市動物保護處(鳳山辦公室)高雄市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鼓山區)高雄市燕巢動物關愛園區(燕巢區)。

民國100年高雄縣、市合併後,就積極想整合並建立一座全國唯一符合動保教育宣導及收容品質均衡的動物收容場域。園區規劃初衷就希望「提升動物福利,提高空間周轉率,有效推動動物認養」,因此我們不走「悲情路線」,而以「觀光遊憩、永續教育」概念做為場域宗旨,期望以綠建築工法讓動物收容所從鄰避設施轉為城市景點,進而落實動物保護生命教育推廣觀念!

園區以『動物五大自由』為設計前提,符合動物福利,並維護動物健康、確保公共衛生、並落實動物保護法、尊重生命;以人性規劃空間,以客為尊使民眾樂於利用本場所;同時落實綠能環保概念,園區除具有綠建築標章,更榮獲104年度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中華建築金石獎(規劃設計類)、105年度國家卓越建設優質獎(施工品質)、高雄厝綠建築大獎、106年度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107年第1屆政府服務獎專案規劃類等獎項。

另外,在減少碳足跡等理念下重塑燕巢動物收容所為一符合國際水準、具國內指標意義之「動物保護關愛”教育”園區」,提供民眾與機關團體多元且專業的服務,使友善動物理念受到正視,實踐國民友善動物意識及行動力。
目前二座園區總收容量約1048隻犬貓。
有關動物保護法、動物認領養的動物收容流程、動物屍體焚化處理、接待學校及民間團體參訪動物收容所、失踨與拾獲資料登錄等工作,都能在「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的網站上找到資訊。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網站管理:高雄市莒光國小本土教育資源中心 地址:81152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842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esign:絕點子科技
本站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5.5以上,螢幕析度1024 × 768瀏覽 電話:(07)3612078轉12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