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場與左營訓練中心

      中正體育場

        沒有曠野,羚羊在哪兒奔跑?沒有樹林,松鼠往何處飛躍?同樣的,沒有體育場,我們到那裡 大顯身手?

        運動可以強身 ;強身,便可強種;強種,才能強國! 在這種認知下,高雄的體育場所,不但數量越來越多,分布也越來越廣,好讓想奔跑的羚羊,都有曠野;想跳躍的松鼠,都有樹林。     

 

賽跑   

       在所有運動場所裡,最有代表性的,非中正體育場莫屬了。中正體育場位於中正一路,三多一路之間。占地六點三公頃,可容納三萬人。主要結構有:看台、司令台、人工跑道、庭園、夜間照明設備、計時器和影像顯示器、音響視訊裝置等、是一座造形優美、功能齊全、設施一流的
綜合運動場。

     「體力即國力」,所以世界各國對於運動選手的培訓,無不卯足了全力,以便讓他們稱霸天下。在我國,哪個地方是我們進軍國際的起跑點?不在台北,不在花蓮,而是在左營。

 

 

左營訓練中心是培訓奧運選手的搖籃        「左營訓練中心」,對運動員來說,宛如回教徒中的「麥加」,為什麼?因為,能獲選來這兒受訊,就是一種榮譽,更因為這兒科學化的訊練,能讓他們突破瓶頸,發揮潛力,而使他們「超越巔峰」的夢想逐步實現。

       民國八十六年完成,毗鄰中正體育場的「市立國際標準游泳池」更為港都的體育建設,寫下了劃時代的一頁,這座國際標準游泳池,寬二`十五公尺,長一百公尺,可分十個水道,計時器、溫水設備水中攝影設備、應有盡有,池旁,另有標準跳水池,整個設計,建造與先進一流的國家相比,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市立國際標準游泳池中山體育場市立國際標準游泳池

                       擁有這些,身為高雄人,你會不會多一分自豪。


高雄市國民小學鄉土教材--愛我高雄 回首頁 回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