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都    

    森林步道

 走訪高雄的公園
   走,我們去公園。
   去那一座公園呢?

   上車吧!我們到港都市區繞一繞, 遇見公園就進去看看,這樣夠即興,夠輕鬆了吧。

   或許大家會以為,都市的「水泥叢林」有什麼好觀賞的,到底是玻璃惟幕、馬賽克磁磚、商店招牌、車聲、人潮,最糟的是窒人的空氣,一點也不吸引人。

 

 

公園

  事實上,車子只要進入港都市區,你將驚異的發現,港都到處都是公園,車子簡直就是在公園裡行駛,這絕非誇大其辭,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港都的公只那麼幾個,大統百貸面的扶輪公園啦、小港機場前面的高雄公園啦、壽山上的壽山公園啦、中正文化中心的廣場公園啦,近六年來又增闢公園綠地有八十四處。

 

羊蹄甲其中最大的一個是位於楠梓區的「高雄都會公園」,佔地九十公頃,是西青埔掩埋場依青山計畫規畫而成的。有森林步道、森林浴場、滑草場、高爾夫球場、露天音樂台、游泳池、運動場、露營烤肉區等,已為高雄都會區勾繪出美麗的森林公園藍圖。

 

 

行道樹

  其實,高雄市政府長期致力於市容的美化綠化工作,目的就是要把高雄市經營成一個「超巨型的都會公園」,其中最有創意的,就是在主要的交通幹道旁種植富有觀賞價值的行道樹,如羊蹄甲、台灣欒樹、非洲海棘、印度紫檀、大王椰子、黑板樹、鳳凰木、梓樹、木棉、雨豆樹、鐵刀木....等,馬路都具有特殊的景觀,而且也都變成狹長的「帶狀公園」了,所以說車子行駛在市區,簡直就是置身於公園,這種說法一點也不過分吧。

那麼,你還要不要問:「去那一座公園呢?」上車吧,我們就去高雄的公園走走。

 

 


高雄市國民小學鄉土教材--愛我高雄 回首頁 回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