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詳細內容
類別  普通件
名稱  橋之美 走進你生活--高雄市橋梁導覽手冊
內容

  高雄市有河川、又有海港,為滿足交通需求,須賴橋梁銜接,因此具有多樣的橋梁景觀,成為都市特色之一。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為讓市民了解本市的重要橋梁,針對具歷史、人文、景觀及造型的橋梁,編撰「高雄市橋梁導覽手冊」,於98年10月30日完成,歡迎市民於新工處網站(http://w4.kcg.gov.tw/~ncd/)下載參閱。 

  導覽手冊除用文字描述外,更輔以精彩之照片、詳細之橋梁分佈及導覽圖與難得一見的空拍鳥瞰圖,構成本書主要內容。每座橋梁以簡短的文字敘述其歷史沿革及造型景觀特色,使民眾能在短時間內獲得本市橋梁觀光的相關資訊。

  內容以高雄市主要橋梁導覽圖介紹高雄市具特色之橋梁,並以愛河流域主要及具特色的橋梁、後勁溪流域與前鎮河流域的重要橋梁、本市較具特色之陸橋、新建之人行及自行車專用橋梁,一一介紹各橋梁之歷史沿革及造型景觀,俾使河川及橋梁成為本市未來的觀光特色,帶動本市社區總體的發展。

以上全文取自高雄市政府工務局  新建工程處  詳全文

附檔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網站管理:高雄市莒光國小本土教育資源中心 地址:81152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842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esign:絕點子科技
本站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5.5以上,螢幕析度1024 × 768瀏覽 電話:(07)3612078轉12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