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景點介紹-親子版
景點名稱 012.內惟埤文化園區
景點介紹-親子版

  「內惟」沿革來自清朝年代為了防盜,聚落有土石或竹籬為牆垣;謂之「圍」。據市誌地理篇載:「內圍係清代防匪亂,府縣置兵鎮守保護地方,因而得名」。光復前後,始改「內圍」為「內惟」。如今「內惟埤」已被規劃為「經國文化園區」。原「內惟埤」只是一個水塘,在1662~1722年間,為便利農田灌溉,逐漸被闢為人工水埤,盛產蓮藕、菱角、魚蝦,也滋潤著附近廣闊的田野,可說是內惟居民生命的源頭。而如今的內惟埤文化園區佔地三十四公頃,已於九十二年逐步設置完成,預期未來將成為全國最具特色,融合藝術、文化、創意、生態、教育的綜合性休閒園區。

雕塑作品
●  雕塑作品─「是馬‧是山‧也是水」

畢卡索出沒
有趣的標誌

   目前美術館為園區經營主體,扮演著推介國內、外重要藝術風潮、作品、藝術家及藝術教育的重要角色。而園區中現規劃有美術館、人工湖、雕塑園區、生態公園、兒童美術館等空間,為豐富園區內多元藝術需求與考量民眾的多樣性,兒童美術館為原服務中心改建,整個園區藉由不同展演場地的完備與園區內植栽、生態環境的經營,使內惟埤文化園區成為全國矚目藝術文化綜合園區。

  走在園區內,你甚至還會發現不一樣的戶外公共藝術品外,還可以去找找各式各樣不同好笑KUSO版的標誌,找個假日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去尋寶,看看你能找到幾個喔!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網站管理:高雄市莒光國小本土教育資源中心 地址:81152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842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esign:絕點子科技
本站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5.5以上,螢幕析度1024 × 768瀏覽 電話:(07)3612078轉12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