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景點介紹-親子版
景點名稱 011.高鐵左營站
景點介紹-親子版

  高鐵左營站位於人口密集的北高雄地區半屏山旁,所以可以從半屏山看到高鐵的建築,高鐵左營站的服務區域除鄰近的三民、左營、楠梓區之外,也可以涵蓋:岡山、燕巢、路竹、仁武、旗山等地區,人口超過130萬人,所以是個非常方便的交通要塞地區喔!

  高鐵從85年就開始計畫,直到2007年年初終於開始營運(從板橋站到左營站),2015年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至2016年7月1日南港站-臺北站路段正式納入營運區間,象徵高鐵全線開業。目前最北的高鐵站是在南港,最南的就是我們高雄左營站,大大加快了南北城市的距離。

  高鐵左營站與高雄捷運紅線R16站(左營站)及台鐵車站形成三鐵共構,是一棟地下2層,地上5層的建築物,地面3樓與高鐵站連通,地下2樓為捷運車站,所以不要跑錯地方坐車了喔!本身有提供商場、百貨公司、餐飲、休閒娛樂等行業使用,旁邊還有彩虹市集及新光三越。

  高鐵車站命名原則,是採用當地名作為命名,若同樣名稱的縣市(如台北縣、台北市)設有兩站以上,則第二個車站以後採用當地行政區命名,所以高鐵左營站為三鐵共構車站,臺鐵就稱為新左營站(因台鐵已有左營站),高鐵車站與捷運車站部分皆稱為左營站。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網站管理:高雄市莒光國小本土教育資源中心 地址:81152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842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esign:絕點子科技
本站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5.5以上,螢幕析度1024 × 768瀏覽 電話:(07)3612078轉12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