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與綠的交響曲
 

 
校 長 序
 

局長照東光國小六年級資優班全體師生所製作的專題網頁「水與綠的交響曲~曹公圳再生與水岸花香新高雄」,在2007年國際網界博覽會中大放異彩,榮獲白金獎,這是本屆高雄市參賽的學校中唯一獲得白金獎的隊伍,誠屬得來不易的殊榮!
本專題網頁主要是以大高雄平原的母親之河-曹公圳為主題,探究曹公圳的現況與再生運動,並對高雄市近年來在曹公圳下游所做的美化綠化,與用心推動的溼地生態廊道部分,有相當深入的導覽與介紹。

此專題研究主要是由本校楊宜倫、鄭文榤、潘昭穎三位老師指導資優班26位學生,花了四個半月的時間費心製作完成。他們在鳳邑赤山文史工作室鄭溫乾先生的帶領下,走訪了曹公圳沿岸,探究曹公圳現況與受污染的情形,並透過專人解說與資料蒐集,整理出曹公圳再生的解決之道;最後,也經由實地探訪,發現近年來高雄市水岸花香的新改變。

製作這個專題網頁,著實讓全體師生煞費苦心,因為幾次的田野調查,無論刮風下雨或是頂著大太陽,他們都秉持研究的精神,克服種種困難,努力接受挑戰。整個過程中,除了老師與學生的投入外,家長們的鼓勵支持與配合,也是網頁成功的最大後盾。

看完「水與綠的交響曲~曹公圳再生與水岸花香新高雄」,期盼能喚起大家對於保護曹公圳與愛惜濕地環境的重視,畢竟地球只有一個,唯有眾人齊心努力,共同營造一個屬於你我的優美環境,讓青山常在綠水長流,讓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們,都能享有永遠的幸福、平安與健康!

 

 

東光國小校長 簡淑彬 謹識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水與綠的交響曲•高雄市東光國小製作•最佳瀏覽效果1024x7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