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與綠的交響曲
 

 
校 長 序
 

局長照記得今年3月底4月初時,到東光國小校長儲訓實習時,走進校園,看到琳瑯滿目的恭賀海報及獎盃,其中一項就是「2007年國際網界博覽會白金獎」-由六年級資優班師生共同為大高雄平原的母親之河《曹公圳》所製作的專題網頁。如今,有機會能為此寫序,深感榮幸。

一百七十年來,曹公圳孕育了大地與萬物,更是許多人兒時的記憶與玩伴,如今隨著工業的發達與汙染,漸漸失去了原有的功能與原貌,取而代之的是荒廢且生病的河川,透過東光國小師生的辛勤紀實與探訪,讓藍色水脈-曹公圳又重現活生生的歷史在各位的眼前,期待母親之河能藉由他們的努力與付出,喚醒大家對鄉土的關懷與生態的保護,進而打造「水岸花香新高雄」,成為永續地球、人本健康的幸福城市。

感謝東光國小師生對這份土地的熱愛與使命,也感謝油廠國小吳慧珠校長催生與莒光國小鄉土資源中心的夥伴-林柏芳、鍾逸莉、馬莉淑老師等幕後工作者編輯與製作,讓高雄的「水」與「綠」透過鄉土教材及光碟發行,激發出市民對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與責任,使得高雄成為綠意盎然、生態永續的生活空間。透過曹公圳的風華再現與生態維護,讓所有朋友認識高雄的人事時地物,這是一個繽紛多采的地方,更是令人驚艷的都會舞台,相信親身來趟高雄,循著藍色的水脈,發現在地之美,見證到屬於高雄的在地故事,您的收穫將會是豐富且感動。

 

 

 

莒光國小校長 鍾享龍 謹識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水與綠的交響曲•高雄市東光國小製作•最佳瀏覽效果1024x7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