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樓新氣象--市政府辦公大樓

舊市政府

    市政大樓是推動市政最重要的地方,就如一個人的腦部一樣,帶動整個高雄市的發展。原在中正四路的市政府舊址,是日治時代的建築物,由於市政府為因應都市的發展,人口激增的需要,而擴大編制,原有的辦公廳舍已不敷使用,於是在四維路新建市政大樓。新的辦公大樓於中華民國八十一年(西元一九九二年)元月十八日正式啟用,展開歷史的新頁。

 

 

馬路施工

   俗話說:「有人就有事」,當你發現紅綠燈不亮時,要找誰來修理?道路出現坑坑洞洞,會害人時怎麼辦?我們吃營養午餐,那些工作人員薪水從哪裡來?這些都是市政府要解決的問題,而負責所有這些工作的人員,就在市長的領導下為全體市民服務。

 

 

 

新市政大樓

 

   市政府的新家共分十三層,地下二層,地上十一層,把高雄市政府所屬各單位集中在一起辦公,方便民眾洽公,也方便各行政機關的聯繫協調。整棟大樓,分配給各局處如:教育局、工務局、建設局......等之外,尚有許多為民服務的場所。例如遇有緊急事情,你可以在一樓找到「立即處理中心」來辦理,對於民眾來講,這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但政府必須當作大事來處理,所以大家如能共同來關心市政,就可以同心協力來建設一個更美好的高雄市。

 

 

 

工商服務

   工商服務中心採取了全程電腦化的服務,方便市民所提出的工商登記。文書交換中心,就像一個大郵局,各單位的公文、信件,可以透過相互交換,節省時間、人力和郵費。而市銀行和郵局提供大家繳費、寄郵件的方便。同時市政府大樓也重視員工的福利,除了廣闢停車場讓員工及來接洽公務的民眾停車方便外,更在十一樓提供了福利設施,員工可以在此用餐、交誼、理髮、洗衣購物......等,可謂面面俱到,地下室更提供集會、表演的場所。

 

 

 

市政大樓一隅


   新市政大樓啟用後,寬敞的空間、人性化的隔間以及舒暢的空調,新的環境帶來新的氣象。雖然在興建過程中有些風雨,但總算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踏出堅實重要的一步,願未來市府的施政,都能切合市民的需要,服務品質不斷提昇,讓這個可愛的都市更加活潑而朝氣蓬勃的發展。

 

 

 


高雄市國民小學鄉土教材--愛我高雄 回首頁 回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